镜影云中雀

生活、摄影
且行且吟且留墨 渐行渐远渐无书

拉普拉斯妖-随笔

to  G:

  我不喜欢神秘主义,不是因为看不懂。有的人会想如果你可以看透你又为什么会讨厌它呢?请注意不喜欢只是我的感情,并非理性的结论。如果可以,请稍微给我一点时间阐述一下我对神秘的看法,这也有助于您浅浅了解一下我的思维,让它做个自我介绍利于我们之间思维的交流。

  我不喜欢神秘主义,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我不喜欢秘密。我承认秘密这个虚拟词汇所表达的概念是存在的,但在我看来,人类的秘密是无法在我们的眼前隐藏的,它的本质仍是无意义。那些他们(或者您们)认为的不可告人、至关重要、举足轻重的秘密对我们来说实在如海中沙砾不值一提。秘密作为三维生命的创造物对这个可以向更伟大文明前进的文明来说是个绊脚石。您们明明很有潜力。二,将知识作为自己的遮羞布是令人不耻的。破坏了智慧共享原则,奥,抱歉,我记得大部分情况下您们并没有这个规定,是我的苛责。但我认为,神秘主义让使用者无法与其他智慧生物更高效的交流知识也会吓退带着好奇心求知的来客。知识成为了无知的遮羞布。我并非认为智慧共享原则是完美的,我的想法仅供您思索参考并给我您的看法回复。希望我的的思想能通畅的交流。虽然我还有其他想法,但我认为未经推敲的思绪暂时无法与您有效的交流,或许请容我思考一会儿···

  PS.介于时间在我们之间的作用差异,我会尽力在20年内给您后续。最近我会再次降临,希望能在您们中获得灵感。

                                                FROM  Z

——————————————

匿名0X:【如果我能更强一些的话,为什么我没有···!】【10:04PM】

匿名03:【我好像听到你想要什么。您好,请问您需要帮助吗。】【23:40】

匿名0X:【?什么东西?】【11:40PM】

匿名03:【您好。我听到您许了一个关于想改变自己的愿望,请问是这样的吗。】【23:42】

匿名0X:【······我可能太想有个朋友了。和自己幻想的朋友对话也不错。是的,我最近发现我和他们不太一样,我想我需要能加入他们的社交能力。】【11:43PM】

匿名03:【抱歉,因为现在是晚上您暂时看不到我。如果是中午会好一些。你大概能看到我一些的。】【23:43】

匿名03:【好的。请问您愿意和我交易吗?我可以给你“社交”但也收点小费。】【23:43】

匿名0X:【···你的话听起来像那种恶魔,那种,你给我好东西我给你我的灵魂什么的。我的想法真俗套。想不出别的交易货币了吗。】【11:45PM】

匿名0X:【噗。有点意思,那我们来做个交易吧。楼梯拐角的魔鬼。】【10:46am】

Z 01:【交易愉快。】【12:00】

——————————————

女人坐在窗前回忆起被保留下来作为契约却因为各种原因已经模糊的记忆。她不再会去考虑那场交易是否值得,未来的一切都在证明交易的真实也在证明着它的虚妄,包括她自己。

在与那个东西搏斗的十几年间,即使如今大部分记忆都被吞噬她依旧能在灵魂里翻找到当时的碎片。发现自己在逐渐被替换的恐惧,切身体会到“不要和恶魔做交易”的真实内涵,为了摆脱它背叛契约直面代价的决心,头颅终于被斩下后的安心。以及,如今的讽刺。

沉寂多年的聊天框实在太冷淡了,肚子好饿好饿。她敲了敲它,

匿名01:【您好。我听到一个关于想改变自己的愿望。请问您需要帮助吗。】【16:43】

匿名0X:【?什么东西?】【4:45PM 】

好饿啊,闻起来不错。


评论